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关于在院内开展专题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3-02-21   点击数:  

院内各系(室)、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国高校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工作的实施方案》及学校《关于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组织师生开展专题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要求,使院内师生员工深刻认识我国抗疫防疫极不平凡的历程,讲好中国抗疫故事,激励师生坚定必胜信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学院党委决定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组织师生开展专题政治理论学习,具体要求如下:

院内各系(室)、党支部围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16日会议精神,在本学期开学两周内,通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师生党支部“三会一课”等载体,开展“开学第一课”为重点的专题学习活动。在学习中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抗疫,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强大的战略定力,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功避免了致病力较强、致死率较高的病毒株的广泛流行,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宝贵时间。围绕“保健康、防重症”,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较短时间实现了疫情防控平稳转段,新冠死亡率保持在全球最低水平,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

请院内各系(室)、党支部迅速组织开展学习,教工党支部请于33日(星期五)12:00前,将学习情况发布在学院网站进行宣传,学生党支部请于3月3日(星期五)17:00前通过以下链接提交新闻稿件。

附提交地址:https://send2me.cn/xOB5ljHR/TyS2_ll8n6Jr7A

                     地学学院党委

                      202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