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关于组织院内师生参加“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第一场)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3-03-29   点击数:  

院内教工、学生党支部、学生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高校党员对党忠诚教育、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按照四川省“一片区(行业)一活动”党员教育主题活动总体安排,省委组织部牵头会同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根据学校有关部门安排,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的总体要求,邀请一批表现突出、事迹感人、代表性强的党员先进典型,结合亲历、亲见、亲闻、亲为,宣讲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宣讲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在治蜀兴川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引导高校党员从红色典型感人事迹中激发信仰、淬炼党性、汲取力量,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火热实践。

二、活动安排

活动从3月下旬启动,贯穿全年。结合春秋季开学、“七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分3月、6月、9月三个批次,组织安排涂伯毅(抗美援朝老战士、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翟婉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中科院院士)、刘敏(中宣部、教育部“最美大学生”)等多名老、中、青党员典型开展宣讲。

本次通知的第一场宣讲活动时间为:2023330日(星期四)上午10点。宣讲典型为涂伯毅、翟婉明、刘敏。

三、参加人员

全校师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等。

四、观看方式

根据学校有关安排,我院将组织线上和线下观看的方式。

1.线下集中观看会场(具体安排将在党支部书记群中通知):

X4243 会议室 研究生观看会场 (80人会场)

X4520 会议室 本科生观看会场1 45人会场)

X1201会议室 本科生观看会场2 70人会场)

2.线上自行观看:

使用微信搜索关注“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点击“视频号”栏中“‘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直播进入收看。

3.党支部或团支部自行组织观看

有条件的党支部或团支部也可将此次活动作为支部党日、团日活动,有序组织支部成员通过线上腾讯会议集中观看、或利用实验室的有关多媒体进行线下集中收看。

五、其他要求

1.请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高度重视此次宣讲活动,按照学校和学院有关要求,积极动员支部内的成员进行收看,同时宣讲活动结束后,应通过“三会一课”、QQ微信群交流等方式,组织支部内的成员畅谈学习体会。

2.因课程、科研出差等原因不能观看直播的,相应的党、团支部应及时组织观看活动视频,做到师生党员全覆盖,确保活动实效。

3.全体师生党员应此次宣讲活动为引,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报国之志。

4.此次活动也请各支部做好各类统计,最终观看情况、心得交流情况等也纳入党员学时及入党积极分子多层次培养教育考核等。

附:【腾讯文档】地学学院学生自行收看“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第一场)直播情况统计

https://docs.qq.com/form/page/DZWlXWGJEdGVveFlJ


附原通知:关于组织参加“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第一场)的通知

链接1http://xg.swjtu.edu.cn/web/Home/Detail?xvw34vmu=010j_M3=2f14c20a-1hd3-ehh2-b35f-eca12d4fabei.shtml

链接2

https://mp.weixin.qq.com/s/1kKFYkOAR7RmM0Iu3gQgHg



地学学院党委

202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