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安全有我·党员先行】关于组织开展“党建+安全”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3-04-04   点击数:  

院内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做出的重要指示,在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尤其是值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学院师生党员实验安全技能,激发学习实验安全知识的热情,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学院党委拟以2023年学校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竞答活动为契机,组织院内全体师生党员全覆盖参与实验室安全竞答,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院内全体师生党支部成员

二、竞答时间

   2023年3月30日起,每周1期,共计12期

三、竞答知识内容

   实验室安全知识答题内容涵盖化学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安全、设备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和应急处置措施。

四、参与方式

   参与答题方式一:扫描二维码关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微信公众号,选择“微服务”—“安全有奖答题”

   参与答题方式二:手机端点开链接登陆后答题https://data.swjtu.edu.cn/cs/index

五、其它要求

1.各党支部要将此次安全知识竞答活动作为党员个人理论学习的内容,积极动员支部内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积极参与,以赛促学,营造积极向上的安全文化氛围,保障学院各项科研、教学工作顺利平稳开展,共筑平安校园。

2.学校也将根据答题次数及准确率,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发放不同等级的纪念奖品。


地学学院党委

2023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