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青春学习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地新引力”青年讲坛——“从大国工程看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八讲座通知

  作者:     日期:2023-05-23   点击数:  

校内全体学生、院内全体学生:

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校轨道交通相关学科优势,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实践奉献祖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使青年一代在大国工程一线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地学学院在“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以及招生就业处的支持下,邀请了大国工程一线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与人文社科领域的专家、学者、教授为主讲嘉宾,通过“地新引力”青年讲坛的方式,为青年学生解惑授业、增知识、长才干,号召广大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地新引力”青年讲坛——“从大国工程看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八讲座将于2023525日举行,现就相关通知如下:

一、讲座时间

202352516:00-17:30 专题八讲座

二、讲座地点

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4243 (80人容量)

三、活动流程

1.“从大国工程看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八讲座

主讲人信息:

姓名:孙红林

讲座题目:中国式现代化的跨境铁路与周边命运共同体

简介:孙红林,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师范大学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曾长期在西南交通大学工作研究方向为道路与人类学与区域研究。

四、讲座要求

1.本期讲座面向全校本、硕、博学生开放,欢迎广大学生积极报名参与。

2.“地新引力”青年大讲堂——“从大国工程看中国式现代化”系列讲座既是思政教育,同时也是学术殿堂。第八期讲座采取线下的方式进行(线下讲座容量为80人),同时活动也设有活动QQ群:(694596748),届时将根据报名的先后,在活动QQ群内通知参与名单。

3.请线下参与同学提前十分钟就座。

4.所有课程均设有第二课堂,同时针对院内学生将全部纳入党员教育学时和入党积极分子多层次培训计算。

报名链接:

【腾讯文档】“地新引力”青年讲坛——“从大国工程看中国式现代化”系列讲座第八期报名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ZWtvcGdpckxtdV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