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校青年党员队伍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0-04-29   点击数:  


院内各学生党支部:

2020年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高度赞扬了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青年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的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交出合格答卷的精神,充分肯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勉励他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加强新时代高校青年党员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按照四川省教育工作委员会及学校要求,地学学院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校青年党员队伍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相关通知如下:

一、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对象

院内全体学生党支部

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时间

4月29日—57

三、主题党日开展形式

疫情防控期间,各党支部要充分依托信息化手段,依托学习强国、QQ群课堂、腾讯会议等多种网络平台,形式多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四、注意事项

1.各党支部即日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各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先行入党;同时也鼓励各党支部邀请支部对接的党政领导参与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每学期至少邀请对接的领导讲一次党课,本学期已过半,请各支部自行安排好时间)

2.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两天内须将新闻(必须配2张以上截图照片)发送给对接的党建宣传部同学,同时将主题党日活动总结表通过以下链接提交(点击提交按钮即可,无需注册):

https://workspace.jianguoyun.com/inbox/collect/625f3109b9234a9292798f318b451ed9/submit

3.疫情防控期间,也要用专门的笔记本做好支部会议记录,做到组织生活不中断、政治学习不放松,待返校后再誊写在《支部工作手册》上。


附件1: 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doc

附件2: 党日活动总结表.doc

地学学院党委

2020年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