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关于开展“四个一”行动中“一次专题微党课”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0-06-10   点击数:  

院内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根据西南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四个一”行动)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对近期开展的“一次专题微党课”通知如下:

一、专题微党课开展对象

院内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

二、专题微党课开展时间

即日起—6月25日

三、专题微党课内容要求

微党课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 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等主题切入,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向党员师生讲清楚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清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 讲清楚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四、专题微党课注意事项

1.微党课一般以在线形式,依托腾讯会议、QQ群课堂等平台开展,时长不超过30分钟,同时在条件允许情况下也可以适度举办线下活动(主要针对教职工党支部)。

2.微党课可围绕一个主题,由一人或多人主讲。微党课名称要切合所列出的主题内容,结合自己支部的微党课内容,自拟一个合适的标题。

3.请各党支部6月11日(本周四)下午下班(17:30)前,确定好自己支部的专题微党课名称以及主讲人,并填写在石墨文档在线收集表中,填写链接如下:

https://shimo.im/forms/xGp3x93CW3H6gyWv/fill

4.本次专题微党课要求全程录屏留存,党课视频时长15—20分钟,分辨率1920×1080,视频格式MP4(h.264),文件大小建议不超过2G,以便后期择优推荐至学校党委组织部。

5.各党支部专题微党课结束两天内须将新闻(必须配2张以上截图照片)发送给对接的党建宣传部同学,以便及时在学院院网进行宣传。


地学学院党委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