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关于开展“四个一”行动中“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0-06-29   点击数:  

院内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根据西南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四个一行动)要求,在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之际,结合学院实际,要求各支部召开一场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就相关通知如下:

一、组织生活会开展对象

院内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

二、专题微党课开展时间

即日起—7月10日

三、专题微党课内容要求

组织生活会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分享宣传弘扬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鼓舞党员对标先进典型,争做模范党员,为学校以及学院的改革事业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四、专题组织生活会注意事项

1.专题组织生活会一般以在线形式,依托腾讯会议、学习强国会议、QQ群课堂等平台开展,同时在条件允许情况下也可以适度举办线下活动(主要针对教职工党支部)。

2.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支部每名成员都要充分准备、积极参与,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同时要将各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内容精心梳理形成具有支部特色的“战疫故事汇”作品,“战疫故事汇”作品呈现形式不限(可以是文章、多组图片、视频等),“战疫故事汇”作品请于7月10日中午12:00之前通过以下链接方式提交:

https://workspace.jianguoyun.com/inbox/collect/41724bf83bae40c2bfdbc1c92f3bfd73/submit

学院将选择高质量、制作精良的“战疫故事汇”作品在院内进行宣传,并择优推荐至党委组织部。

3.各党支部专题微党课结束两天内须将新闻(必须配2张以上截图照片)发送给对接的党建宣传部同学,以便及时在学院院网进行宣传。


地学学院党委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