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关于做好设立“党员先锋岗”的工作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0-10-10   点击数:  

院内各教工、学生党支部:

按照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的要求,为更好的抓实“党员先锋岗”设立工作,结合学校及学院实际,现将具体要求提示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责任。各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把设立“党员先锋岗”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支部内骨干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明确选拔标准,设立先锋岗位。10月14日前各支部设立1个“党员先锋岗”,明确推选标准,将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敢于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业绩显著、事迹突出的党员推选出来(对于学生党员而言,品行、成绩优秀、有一定的科研成果,在群体中有较高威信,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期间为所在支部、班级、社区有明显贡献的同学优先)。

三、签订责任承诺,亮明先锋身份。学院将组织获评“党员先锋岗”称号的同志签订承诺书,教育引导他们主动亮明身份,积极承担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表率带头作用。

四、加强事迹宣传,营造创先氛围。学院将通过官网、微信、QQ空间等多渠道宣传“党员先锋岗”中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教育引导院内全体师生党员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攻坚克难,为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贡献力量。

本次获评“党员先锋岗”称号的同志将在下次校级、院级优秀党员荣誉称号评选中优先考虑,请各支部书记务必做好此次“党员先锋岗”的推选设立工作,于2020年10月13日晚24点之前提交相应的先锋岗名单及展板。名单及展板收集链接如下:

地学学院2020年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名单统计

https://shimo.im/forms/YfghjsfhBo4XkSNZ/fill

地学学院2020年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展板提交链接:https://workspace.jianguoyun.com/inbox/collect/c0606cf89a8c41209a07edc717f71472/submit

《教工党员先锋承诺书纸质版》填写好后请于10月14日中午12点之前交至X4538李晓宇老师处,《学生党员先锋承诺书纸质版》填写好后请于10月14日中午12点之前交至X4538文强老师处。


地学学院党委

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