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方案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0-12-04   点击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前夕、“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全会全面总结了四中全会以来各项工作,主题重大,内容丰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正确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具有重要意义。根据《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 统筹部署,分层落实

  学院党委:展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员教育分类培训

1.举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邀请学校党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专题授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面向研究生,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新时期合格党员”主题研修班。

3.面向本科生,举办“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培训会。

4.以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为受众,举办“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交流研讨会。

5.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闭卷考试的方式,举行全院范围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及“四史”知识竞赛。

6.丰富学习形式,举办“你好,‘十四五”作品征集活动。

  院内各单位: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纳入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各单位由党支部牵头组织专题学习。

  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

院内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及“我学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生活会,要求各党员要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进一步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

  学院各团支部:以党建带团建,以团支部为单位,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以及主题团日活动。

二、 干部带头,党课辅导

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每月开展1次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学习,实现“上率下”全员学习。

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在自己分管领域和单位、基层联系点讲1次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认真思考谋划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

三、 分类宣讲,精准学习

集中分类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邀请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动员校内外专家、学者、教师,普遍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对谈活动。着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联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联系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四、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精心策划、及时报道,切实形成宣传合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氛围。充分运用组织部网站、学院网站等主流媒体,借助“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技术平台,开辟宣传专题,网上网下全覆盖,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形成全院上下“努力学,加油干”的良好风气。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

                                    20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