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认真开展组织生活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0-12-11   点击数:  

院内各教工、学生党支部

为进一步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规范组织生活,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根据学校有关要求,现将近期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组织生活内容作如下安排:

一、开展对象

院内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

二、开展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月中旬

三、活动主题

专题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正确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具有重要意义。

学习材料: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规划《建议》辅导读本、规划《建议》学习辅导百问、规划《建议》诞生记、《复兴伟业启新程》电视政论片。

专题二:“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要求,围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号召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新时代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四、开展形式

现阶段疫情防控期间,各党支部要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充分依托信息化手段,在线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研讨等党内组织生活。要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等学习资源,采取自学、线上学习交流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做好会议记录,做到组织生活不中断、政治学习不放松。

五、注意事项

1.各党支部即日起开展相应主题的组织生活会,鼓励各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先行入党;同时也鼓励各党支部邀请支部对接的党委委员和党政领导班子参与支部活动。

2.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结束两天内须将新闻(必须配2张以上截图照片)发送给对接的党建宣传部同学。

地学学院党委

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