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喜迎建党100周年】地学学院关于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通知(一)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1-02-19   点击数:  

院内全体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组织部要求,拟于近期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活动内容和要求通知如下:

活动一:“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

1.活动主题:网上重走长征路

2.活动对象:院内全体学生党支部成员(含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以及党支部辖下所对接的团支部全体成员)

3.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6月

4.活动要求:要求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支部为单位,分层次对支部成员的“四史”竞答参与情况进行要求,力争将“四史”竞答参与情况作为本学期支部成员自学的重要手段和形式,在支部内形成“以赛促学”的良好风气。

5.参与方式及答题形式:详见《地学学院关于开展 “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的通知》https://gsee.swjtu.edu.cn/info/1061/8417.htm


活动二:学生党员“讲党史故事 承红色基因”活动

1.活动主题:讲党史故事 承红色基因

2.活动对象:全体学生党员

3.活动内容:结合“四史”学习感悟与个人成长体会,以故事讲述、感悟分享、告白展示等方式,对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进行讲述展示,可参考《党史故事100讲》(http://xuexi.12371.cn/special/dsgs100/)、《鉴史知来丨跟着总书记学党史》(http://www.12371.cn/2020/06/30/VIDE1593508200837671.shtml)等相关学习资料。

4.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3月15日

5.活动要求:参与活动的学生党员可围绕活动内容,准备3-5分钟的讲述材料(讲述文稿和配合讲述的媒体资料,如PPT、视频等)及一分钟的自我介绍视频,于3月15日下午16:00将以上材料打包发送至yjsk@swjtu.edu.cn(邮件命名为:讲党史活动+某某某),同时将以上材料打包发送至dxdb2012@163.com(邮件命名为:讲党史活动+支部名称+某某某,此材料将作为后期院内评奖的依据)

学校将择期举办本次讲述展示活动,根据参与活动的学生党员的综合表现,遴选若干名优秀讲述者并予以奖励,同时将优秀讲述者推荐参加教育部网络讲述展示。学院也将按照不低于1/3的比例择优对主动报名参与的同学进行颁奖。


活动三“诵读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经典诵读活动

1.活动主题:诵读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

2.活动对象:全体学生党支部、全体同学

3.推荐诵读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国共产党简史》《红军长征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

4.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3月21日

5.活动要求:

(1)每个学生党支部需报送1段诵读音频(个人或集体作品均可),并可附1-2张支部成员合照同时欢迎全体同学以个人身份积极参与,每人可报送1段诵读音频,可提供1-2张个人照片。

(2)从“推荐诵读内容”中选择适宜个人或集体诵读的章节(段落)进行诵读,并录制音频。建议选取情感丰富、具有表现力和影响力的部分。

(3)经典诵读可以由单人诵读,也可由多人集体诵读;鼓励形式创新。

(4)诵读者吐字清晰、有力,声音洪亮、自然,精神饱满,节奏分明,起伏有序。

(5)音频录制要求声音清晰无杂音,可配背景音乐以增强表现力;

(6)音频内容建议控制在1—2分钟之间,最长不超过3分钟,并以MP3格式保存。

6.作品报送:

(1)党支部报送方式:以支部为单位进行报送,报送链接如下

https://workspace.jianguoyun.com/inbox/collect/c08f0dcfb544446ea1d7150d08982784/submit

各支部最晚请于3月21日晚24点前进行报送!

(2)个人报送方式:将将音频、报名表(见附件)、照片打包发送至邮箱wlszk@vip.163.com,邮件命名为“经典诵读+姓名+本科/硕士/博士”。

(3)个人报名截止时间:3月22日17:00。以收到材料或邮件时间为准。


地学学院党委

2021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