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清明祭英烈】地学学院关于开展 “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1-03-30   点击数:  

3E844

42149

又到一年清明时,战火与硝烟虽然早已离我们远去,而红色精神却将永存于国人血脉之中。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的重要论述,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发扬革命传统,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地学学院拟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相关通知如下:

一、开展时间

202141-2021411

二、参与对象

全院教工、学生党支部

三、活动主题

教工党支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清明祭英烈”

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之“清明祭英烈 丰碑砺青春

四、开展形式

1.祭扫烈士墓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各支部可根据现实情况,就近选择烈士陵园,现场实地祭扫烈士墓。

2.网上祭扫

各支部可组织支部成员,登录中华英烈网等网上祭英烈平台,集中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了解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

3.先烈故事传诵会

各党支部可密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故事分享会、学习沙龙、先烈精神朗诵等形式,制作相应视频、音频或H5图文等作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营造学习英烈、缅怀英烈、致敬英烈、守护英烈的良好风气。

四、开展要求

1.鼓励各党支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走出校园瞻仰烈士纪念碑,实地学习英烈故事,弘扬英烈精神。

2.各教工党支部在活动结束后将新闻发送给地学党委秘书李晓宇老师,学生党支部在活动结束后两天内须将新闻(必须配2张以上活动照片)发送给对接的党建事务中心宣传部同学,学院将及时在学院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报道。



2021330

地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