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关于开展“一个党员宿舍,一面先锋旗帜” ——百个“党员宿舍”创建活动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1-04-29   点击数:  

院内全体学生党员: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宿舍园区,充分发挥榜样辐射引领作用,发挥学生党员对普通学生的核心凝聚、思想共识、言行规范作用,学校拟于近期开展百个党员宿舍创建活动,对评选出的优秀党员宿舍进行挂牌和表彰。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对象

本、研学生党员宿舍

二、总体目标

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榜样辐射引领作用,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一个党员宿舍,一面先锋旗帜",营造积极、健康、和谐、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构建安全、整洁、文明、和谐的学生宿舍育人环境。

三、创建标准

(一)政治思想素质过硬

1.评选宿舍中必须有一名及以上中共(预备)党员;

2.宿舍成员拥护党的领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积极追求进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3.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学校发展建设,关心班集体的各项事务,积极参加时事政治理论学习和学校各项公益活动。

(二)道德素质高尚

1.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

2.宿舍成员服从管理、正直热情、团结友爱、举止文明、互相关心、共同进步;

3. 重视宿舍内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

(三)学习风气浓厚

1. 宿舍成员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刻苦钻研,善于创新,有浓厚的学习气氛;

2.宿舍成员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逃课,积极参加早读及晚自习,坚决杜绝考试作弊;

3.宿舍成员之间能经常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主动帮助学习困难同学提高成绩;

4.宿舍成员学习成绩优良,无挂科记录。

(四)带头作用突出

1.带头遵纪守法,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未出现违法违纪、违反学术道德等行为;

2.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社会实践、文体竞赛、创新创业等,做出突出成绩;

3.在学习、生活、思想、宿舍教育管理服务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受到师生广泛赞誉。

四、推荐评选

院内所有本、研宿舍对照创建标准,符合条件的宿舍均可提交申请,学院将在所有申请宿舍中择优向学校推荐5个优秀“党员宿舍”。

五、表彰挂牌

1.表彰工作。2021517- 520日,学校复审后将对百个党员宿舍进行表彰,发放统一制作的宿舍门牌、荣誉证书和纪念奖品。

2.挂牌工作。2021521- 527日,学院将邀请学校(学院)领导、专家教授、杰出校友等为党员宿舍挂牌,并通过院网进行宣传报道,展现获奖宿舍的精神风貌。

六、工作要求

1.“党员宿舍事迹材料要求:对照创建标准各项要求,材料详实,体现党员宿舍先进性,突出具体做法、事例、成果,字数1000-1500字。

2.要提交申请的宿舍请于202158 日(周六)下午17:00前将《百个党员宿舍创建推荐表》(见附件)及相关纸质版材料送至X4538办公室文 强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学院党委邮箱dxdb2012@163.com。文件名统一格式为“学院名-宿舍号-联系方式”。




地学学院党委

202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