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关于征集“学党史 铭初心”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交流案例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1-04-29   点击数:  

院内各学生党支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风雨兼程,100年砥砺奋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拟举办学党史 铭初心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引领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党史学习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现将论坛交流案例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征集主题

1.学生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研读分享

2.学生党支部在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中有效做法

3.培育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经验分享

4.培育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经验分享

5.学生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发挥有效做法

6.“党建+”工作模式探索

7.学生党支部特色活动开展经验分享

8.学生党支部委员会建设有效做法和经验

9.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有效做法和经验

10.如何有效开展党的组织生活

11.学生党支部学习组织、研读活动的有效做法

12.党建引领团建工作机制探索

13.党建引领学风建设工作机制探索

14.党建进园区有效做法和经验

15.学生党支部建设其他方面有特色的经验和做法

二、案例征集对象

全体学生党支部

三、案例征集要求

1.各学生党支部应积极参与、撰写案例,打造本支部的特色活动。

2.学生党支部围绕选定的主题撰写案例,内容应包括思路与理念、设计与实施、实效与经验三个部分,重点突出工作亮点与取得的实效,案例应注明党支部介绍。同时请一并提交支部成员的党史学习心得,包括党史学习优秀读书笔记、研读方法分享、研读思维导图、研读PPT等。

3.案例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必须为原创,杜绝抄袭;格式要求如下:

1)标题:方正小标宋简体,三号,加粗,1.5倍行距;

2)正文:宋体,小四,1.5倍行距,不设段前段后;

3)一级标题:黑体,加粗;

4)二级标题:楷体,加粗;

5)落款统一使用阿拉伯数字;

6)各级标题分别为:一、一级标题,(二)二级标题,3.三级标题,(4)四级标题;

7)页码:—1—,居中,字体同正文。

4.经专家评审,本次案例征集将由学校择优汇编为《2021年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案例集》,并择期举行学党史 铭初心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

四、案例投稿方式

请投稿党支部将电子版材料于5121800提交至学院党委邮箱dxdb2012@163.com。文件名统一格式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交流案例-党支部名称



地学学院党委

202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