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之“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文创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1-05-12   点击数:  

院内全体学生党支部、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喜迎建党100周年,地学学院党委决定围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文创作品具体要求如下:

一、主题征文:

征文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史”学习心得,重点谈谈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和感受。作品需紧扣“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情感真挚、内容真实,体现主旋律,弘扬正能量。除小说、剧本外,体裁不限。征文字数1500字为宜。获奖作品将由学院党委汇编成册,并颁发相应的奖品及奖状。

二、书法比赛: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书法,各党支部可组织支部成员以中华传统文化书法为载体,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体现“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主题,以俊美飘逸的字体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活动分为硬笔书法组和软笔书法组,分别设立若干一、二、三等奖、优秀奖。

三、海报征集:

夯实新时代学生党员的新媒体素养,提高学生党员的审美水平,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围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主题,通过产生先进的文化海报作品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回望国家发展历程、重点工程建设,颂扬时代变迁、社会进步,抒发爱党爱国情怀、爱国主义情操等。海报制作软件不限,PS、AI、CORELDRAW、PPT等均可,但需保证原创。

四、作品报送:

征文作品需提交电子文档发送至dxdb2012@163.com,邮件标题注明“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征文”。

书法作品需提交纸质版X4538文老师处。

海报作品需提交海报源文件和成品图(jpg或png均可)发送至dxdb2012@163.com

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均为202166日,所有作品均需保证原创,不得从网络抄袭。

地学学院党委

202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