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关于开展“阅读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1-05-12   点击数:  

院内各教工、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地学学院拟开展“阅读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精神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年底持续开展(每学期应不少于一次)

二、参与对象

全院教工、学生党支部及其全体成员

三、活动内容

1.原原本本读原著 逐字逐句悟精神”党史原著读书活动

充分利用学院党委给每一个党支部下发的一套党史书籍(即中央指定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要求每一位党员要选择一本,原原本本读原著,逐字逐句悟精神,从中汲取养分。要让每一本党史书籍在学生党支部内的流动起来,让每一位党员都有机会做到“原原本本读原著”,各党支部要做好党史书籍流动台账。

2.“阅读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精神主题读书沙龙

要求各支部在“原原本本读原著 逐字逐句悟精神党史原著读书活动的基础上,以读书沙龙座谈、读书分享PPT等形式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分享读书心得。在阅读中感受百年党史所凝聚的精神谱系,坚定脚下的步伐,立足专业,再谱新华章。

3.“亮读书笔记,亮学习心得”双亮行动

持续开展“双亮”行动,落实“双亮”制度,一是亮心得体会,二是亮读书笔记,以读书笔记、心得体会为窗口展现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同时学院也将从所有党员提交的“双亮”成果中筛选一批内容详实、感悟深刻、字迹规范、排版美观的心得体会和读书笔记整合成册,集中欣赏、有序传阅,在院内营造“共学共享共比”浓厚氛围。

各党支部要充分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七个一”活动要求(教工党支部应充分结合“学好百年党史,守立德树人初心”教工党员“七个一”和“学党史、强信念、育四有好老师教工党支部“七个一”活动要求),及时将“阅读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精神系列活动开展情况整理成新闻通过学院官网党建动态栏进行宣传。


附:党委学工部发布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七个一”活动要求




地学学院党委

202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