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关于学习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1-06-04   点击数:  

院内各党支部、各系(室)

  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全面分析国际科技创新竞争态势,深入研判国内外发展形势,针对我国科技事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挑战,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全面谋划科技创新工作。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科学研究范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发展,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渗透融合。全校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请院内各党支部、各系(室)迅速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地学学院党委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