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关于开展“‘声’入人心学党史”——美育云端课堂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1-06-07   点击数:  

院内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教育部和学校要求,地学学院现将“美育云端课堂”活动作为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用红色文化艺术讲好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唱响百年辉煌,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用优秀文化艺术宣传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满足同学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帮助全体同学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二、活动内容

美育云端课堂包含以下两部分主要内容:

1. 百部红色经典优秀剧目展播。选取100部优秀剧目和音乐会,进行在线展播,用艺术回望辉煌历史,用音乐致敬伟大时代,让同学们切身感受红色文化的巨大魅力。

2. 百所高校音乐党史教育展播。组织音乐党史系列活动,梳理选取党的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音乐作品,编排音乐党课,用音乐呈现党的光辉历史,用艺术的强大感染力增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组织部分音乐学院和综合大学艺术学院以文艺小分队的形式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开展文艺展演,线上以音乐会、快闪等形式制作100个作品同步推出。

三、活动安排

即日起至630日每天15:3020:30,将陆续播放系列展演(每日展演节目单提前一天在播放平台公布)。可通过扫描下图海报二维码或点击直播链接进行观看。

直播链接:https://live.v.news.cn/pc/play_three.html?roomId=14907

回看链接:

   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cene/10087525

1、学院层面将集中组织党员、团员代表进行一次集中观看展演并研讨心得体会,各党支部、团支部需有1-2名代表参加,具体安排待后续通知;

2、各党支部、团支部应以支部为单位在本月内组织支部全体成员集中观看展演至少一次,并撰写相关新闻(含两张以上的活动照片);

3、每位党员、团员以周为单位,可每周自行观看一次展演,并在本活动结束后提交一份美育课程观看心得或感悟,作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文稿、思维导图、H5、视频等。其中,文稿心得每位同学不超过300字。


四、工作要求

请各支部于20217月1312:00前填报‘声’入人心学党史”活动参与情况统计表(见附件),并将统计表和心得感悟汇总提交至指定链接:

https://workspace.jianguoyun.com/inbox/collect/534e21430d7c4b2384ee55ad693b88dc/submit



地学学院党委  

202167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