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关于开展“颂光辉历程,展时代新风”之 “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1-06-15   点击数:  

院内全体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党支部成员传承红色基因,提升理论素养,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地学学院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红海行动”,于近期举办“颂光辉历程,展时代新风”之“党史”知识竞赛。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安排

竞赛时间定于2021619日(周六)晚19:00,考场安排待后续通知。

二、参赛对象

院内非毕业年级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此处指已经通过积极分子党课考试并取得结业证书的入党积极分子,含2021-01期党课结业,2021-02期积极分子党课结业同学)

三、竞赛内容

本次知识竞赛的主要考察内容有:党史学习教育及学“四史”的相关知识、党章党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点、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知识、十四五规划基础知识、两会基础知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相关知识以及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点等。

四、注意事项

1、本次竞赛形式为闭卷考试,所有同学应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得作弊。在竞赛过程中出现任何不诚信考试行为的同学将被予以相应惩处,直接纳入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中共预备党员的考察结果,以及中共党员的年度民主评议、党内评优资格等

2知识竞赛成绩除了作为后期竞赛奖状、奖品的发放依据外,还将作为支部理论学习考核、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考核、各支部发展对象选拔、党员个人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请所有学生党支部及参赛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备考。

3、所有人不得无故缺席,未请假的缺考人员直接按照不及格处理。确有需要请假的同学,请在616日24:00填写“党史”知识竞赛请假人员信息收集表(链接如下)。超过截止时间再填写此表且未参加考试的视为缺考。

https://docs.qq.com/form/page/DYlBZa0F3WkJYeFJk?_w_tencentdocx_form=1

请注意:博士党支部书记请将参赛人员名单中的毕业生党员信息填写至请假表中,请假原因说明填写为“博士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即可。

4、请假人员和不及格人员(低于60分)后期将视人数情况统一安排补考,补考同学不参与本次竞赛的评奖。


地学学院党委

党建事务中心

202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