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补充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1-06-24   点击数:  

院内各党支部,各系(室):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求,现将有关工作补充通知如下:

一、开展“迎党的生日、讲红色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前后,院内各党支部开展一次“迎党的生日、讲红色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员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奋斗的先进事迹。支部要安排不少于3名党员精心准备,讲好红色故事,每名成员都要积极参与,讲切身体会。

院内各党支部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实效,同时各党支部要精心梳理形成具有支部特色的“红色故事汇”,在此基础上于79日上午10:00之前提交1个“红色故事汇”作品,相关工作可参照2020年“战疫故事汇”要求开展(附原通知:https://gsee.swjtu.edu.cn/info/1055/7371.htm)。

作品提交链接:http://prren.cn/CsBNP,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提交。


二、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内涵

7月中旬以前,院内各党支部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多种形式,有计划、分步骤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阶段党的百年奋斗史。

院内各党支部要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教育、校史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各支部成员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校史研究宣讲活动中,做到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知史,提升党史校史育人实效。

三、讲述专题党课

7月中旬以前,院内各党支部、各系(室)邀请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专家学者、今年表彰“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校教师、老党员代表讲述专题党课,党课开讲前三天需将讲稿或PPT报学院党委审批,发送至邮箱:51150156@qq.com党课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突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讲好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光荣历史、党的优良传统主线,采用讲授式、情景式、访谈式及现场式等方式,灵活多样讲好专题党课,注重身边人讲身边事,增强吸引力感染力。


地学学院党委 

202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