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关于2021年新进校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含积极分子接续培养)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1-09-04   点击数:  

院内各新生党支部(含各博士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各党支部务必高度重视并规范接收党员组织关系工作。为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和新入职教职工党员组织关系接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党支部在接收新转入党员组织关系前,要认真检查、核对以下内容:

1.对于党组织关系从四川省内单位(涉密单位除外)转入我校的党员:需原党组织关系所在单位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从网上进行转接,转往单位: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新生支部委员会。无需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以下简称介绍信)。

2.对于党组织关系从四川省内涉密单位和四川省外单位转入我校的党员:需开具纸质介绍信。介绍信一式三联,需将第二、三联一并交至我院;介绍信抬头的填写应规范,省外转过来的介绍信抬头一律为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不能随意涂改,转往单位为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介绍信右下角应为县级及其以上单位党组织盖章(含二级党组织-学院党委)。凡介绍信不符合规定的,请退回重新办理

3.本校应届毕业生党员考上本单位的研究生或留本单位工作的:不需要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由学院统一在系统中将其调整至相应的党支部。

4.本校应届毕业生党员考上校内其他单位的研究生或留校内其他单位工作的:需原党组织关系所在二级党组织通过系统从网上进行转接,无需开具介绍信。毕业生党员应提前与所去往二级党组织联系,明确转入的党支部。

5.预备党员须在预备期内转入党组织关系。超过预备期仍未转正的党员,需与原组织关系所在单位协商并办理转正后,再办理党组织关系转移。

6.新进校党员档案材料核查。各党支部要严格核查转入党员档案材料是否齐全规范,对党员材料不齐全、丢失、不规范、甚至有伪造和突击发展之嫌的,一概不予以接收,退回原组织关系所在党组织补充完善党员材料后重新办理。具体流程为支部书记到X4538刘礼钊老师处领取查阅档案介绍信,支部书记凭介绍信去档案馆查询党员档案,并填写《地学学院2021年新生党员档案资料转入排查确认单》(附件二),填完后统一交至X4538办公室(具体查档时间请等待后续通知)。

二、对于党员档案材料完备规范、系统流程和介绍信无误的,由学院统一办理:

1.支部书记将支部内介绍信收齐交至X4538刘礼钊老师处,由党支部书记统一填写《党员组织关系转入登记表》(附件一)并提交至以下链接:

https://workspace.jianguoyun.com/inbox/collect/85ccc311e03d43a98b2ca43084460ed4/submit。

学院汇总后统一报送至党委组织部,由组织部统一将省外党员录入全国党员信息系统。四川省内转入我校且系统内转接未成功的,应主动与转出单位联系。

2.各省外党员请及时联系学院领取盖章的回执联,并以邮寄、邮件等方式返还给原党组织。

3.各党支部在党员系统内请及时接收并录入支部内党员的信息,确保党员入编入库。

三、对于新入校入党积极分子,为方便后续的接续培训,相关材料办理要求如下:

1.入党积极分子请持相应的入党积极分子材料(入党申请书、团内推优表、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积极分子党课结业证),及时到支部书记处报到,如果材料缺失或不全,请及时联系原党组织补齐。

2.如入党积极分子相关材料放入了档案,请相应的支部书记到X4538办公室刘礼钊老师处,领取入党材料借条,将相应的积极分子入党材料借出,交至党支部书记处,以便后续在院内继续发展入党。

未尽事宜,请咨询X4538办公室刘礼钊老师,联系电话:028-66367620

 

地学学院党委

2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