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入党申请书书写要求及封面格式参考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3-05-15   点击数:  

封面有两种样式可供选择:

1.手写版:直接按照上述格式手写在交大信纸上即可

(隐式或显式均可,此页由于篇幅所限,仅展示了用隐式横线的交大信纸封面)

2.打印版:如果为了追求美观,也可使用彩色单面打印-B5规格

(打印后直接粘贴在空白的交大信纸上),建议无“完美主义”或“强迫症”的同学,均采取手写封面

注:上述两种样式均可,但个人的同一套入党材料里所有封面的样式应保持一致。


入党申请书书写格式及要求: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要求入党的同志必须亲自向党组织提出申请。

申请入党的同志应当向党组织提交书面申请。入党申请书的基本书写格式及内容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1.标题。居中写“入党申请书”。

2.称谓。即入党申请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

3.正文。主要内容包括以下方面:①为什么要入党,主要写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②个人在政治信念、成长经历和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主要表现情况。③对待入党的态度和决心,今后努力方向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正文一般不少于2500字。

4.结尾。入党申请书的结尾主要表达请党组织考察的心情和愿望,一般用“请党组织审查”或“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等作为结束语。

5.在申请书的最后,要落款“此致敬礼”格式、署名和注明申请日期。一般居左书写“此致敬礼”,居右书写“申请人×××”,下一行写上“××××年××月××日”。

在写入党申请书时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要认真学习党章,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基本知识的理解。

2.对党要忠诚老实,向党组织反映真实思想情况。要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谈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与党组织交心,切忌只抄书抄报,不谈真实思想。

3.入党申请书内不得书写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4.入党申请书要写得朴实、庄重,符合个人真实情况,不要刻意追求华丽的词句,更不得随意网上抄袭复制。

5.入党申请书要求全部手写,字迹工整,不得有涂改痕迹。在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发展入党的同学,要求所有入党材料(含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转正申请书等)均用交大信笺纸书写并装订

交大信筏纸样例(以下两种均可):

入党申请书内页格式要求如下图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