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转正申请书封面样例及撰写指南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1-10-20   点击数:  

封面有两种样式可供选择:

1.手写版:直接按照上述格式手写在交大信纸上即可


2.打印版:如果为了追求美观,也可使用彩色单面打印-B5规格(打印后直接粘贴在空白的交大信纸上)

注:上述两种样式均可,但个人的同一套入党材料里所有封面的样式应保持一致。


转正申请书的基本写法 

转正申请书,是预备党员在预备期满时向党组织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书面材 料。转正申请书的基本写作格式及主要内容如下:

1. 标题。一般居中写“转正申请书”。

2. 称谓。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

3. 正文。主要内容包括:写明自己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时间及预备期满的时间。延长预备期的党员要写明为什么时间被延长的,到什么时间延长期满及延长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接下来是转正申请书的主体部分。这部分应该写得全面、具体、详细。首先,要从总的方面写明自己入党后,在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下,在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党性锻炼、解决思想入党问题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收获。其次,写明自己以党员标淮要求自己,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及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最后,对自己入党时存在的缺点、现在克服改正的情况、还存在哪些不足等情况加以说明。尤其是延长预备期的要重点说明延长预备期间的缺点问题改正情况,写明今后的努力方向。应该针对自己的缺点来写,最好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向党组织表明愿意接受长期考验的态度。

4. 结尾。在转正申请书的最后,要落款“此致敬礼”格式、署名和注明申请日期。一般居左书写“此致敬礼”,居右书写“申请人×××”,下一行写上“××××年××月××日”。

5. 一般应在预备期满之前一个月左右主动交给所在的党支部。

6. 字数要求至少2500字(交大信纸5页左右),最终上交的是纸质材料,需要写到交大信纸上,要求字迹工整,纸面整洁。转正申请书书面格式要求如下(参考下图)

转正申请书内页格式:


8BD51

封面见附件,使用彩色单面打印-B5规格(打印后直接粘贴在空白的交大信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