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文件】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有关工作材料

  作者:地学党委     日期:2021-11-23   点击数:  

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的主要流程

1.提前布置会场,保证会议庄重严肃,会场前面应悬挂党旗,同时应准备一页预备党员接收大会的PPT背景(见附件),所有参会的党员应规范佩戴党员徽章。

2.清点到会人数。由支部委员清点人数,向主持人(一般是支部书记)报告;主持人向大会报告应出席党员人数与实际到会人数;到会正式党员必须超过支部正式党员半数以上,方可宣布大会开始,如不足半数,大会应改期召开。

3.主持人宣布大会的议题和拟接收入党同志的名单。

4.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简历、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的情况,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

5.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的主要情况及培养教育过程,并对其是否能入党表明意见。

6.支委会报告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含综合政治审查和征求党内外党员、群众的意见等情况)。

7.与会党员对其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

8.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表决。表决前,要按照规定指定监票人员和计票人员。

9.赞成票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即可做出同意接收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决议。(因故不能到会的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在支部大会召开前正式向党支部提出书面意见的,应当统计在票数内)

10.支部书记宣读支部大会的决议。

11.发展对象对支部大会决议进行表态。

12.支部大会讨论两个以上的发展对象入党时,必须逐个讨论和表决。

13.如有上级党组织代表(如党委组织员)出席,请其讲话。

宣布大会结束。


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的注意事项

1.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是在整个发展党员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次会议。因此各支部务必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规范召开此次大会。

2.到会正式党员必须超过支部正式党员半数以上。

3.投票必须采取无记名投票,而不是举手投票,因此必须支部大会的主体必须在线下召开。

4.发展对象及入党介绍人必须参加支部大会。

5.支部大会讨论两个以上的发展对象入党时,必须逐个讨论和表决。

6.讨论时意见分歧较大的应暂缓表决,并及时整理意见和分歧提交学院党委审议。

7.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可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发展对象列席会议。

8.《党支部工作手册》中应如实详实记载每一位发展对象发展入党的情况。

9.最原始的投票票根(含接收预备党员现场的表决票和未到会正式党员的书面表决意见)由党支部自行留存,无需粘贴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中,但《接收中共预备党员表决票汇总情况》需粘贴在《党支部工作手册》相应的党员大会会议记录页。


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的参考主持词及选票、汇总票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