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

  作者:李奕锦     日期:2021-09-16   点击数:  

9月13日、14日,地学学院2021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会在X4350、X4151分三个场次组织开展。本次宣讲会由学校资助宣讲团成员主讲,2021级新生辅导员王琼、梁爽、史可心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宣讲会主要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本科生勤工助学管理政策、本科生奖助学金评选工作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宣讲团首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进行介绍,包含认定工作的意义、认定对象和原则、开展认定工作的做法三个方面。宣讲员清晰地讲解了学校对家庭困难学生进行资助的流程及被资助者所需准备的材料,充分体现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本科生勤工助学管理政策的介绍,使同学们了解了政策的设立目的、管理流程及勤工助学目标。本科生奖助学金评选工作介绍包括我校各类奖助学金基本情况、申请条件、及相关评选系统操作流程等部分。

会后,宣讲团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此次宣讲使21级新生充分了解学校学生资助奖助的相关政策,也使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感受到来自国家与学校的关心和帮助。



文稿:李奕锦
摄影:付锦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