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开展交通公益答辩会

  作者:先锋二队     日期:2021-10-24   点击数:  

为了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响应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组织的“文明校园建设行动暨第八届‘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活动,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地学学院各班级一同举办了形式丰富,意义非凡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的形式多种多样,包括知识竞答,志愿支教,党史竞答,相关游戏等等。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和传播公益天下,志愿为家的志愿精神,让大家切身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动中来,亲身体会志愿服务的意义与价值,以便更好的传递“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关心社会,服务社会是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素养,志愿服务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和途径让大学生尽情发挥自身价值,回报社会,并且在服务社会,服务周边同学的过程中,大学生志愿者自身的能力和思想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并且不断感染着身边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让志愿服务的精神发扬光大。秉持着这样的信念,本次‘交通公益’答辩活动正式开始。

10月23日晚七点,由地学青协先锋二队承办的交通公益答辩会在X2428如期举行。本次参加答辩的组织/班级共有四个,分别是地学青协先锋二队,2018级地质三班,2019级测工一班,2019级地质三班。四个组织/班级负责人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答辩顺序。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讲述了这次“交通公益”活动的意义并讲解了此次答辩的规则(每个班级答辩时间为4分钟左右,由10位大众评委进行打分,并最后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

随后开始按各个组织/班级抽签顺序进行答辩。

最后由10位学生代表作为大众评委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

一等奖:2018级地质三班

二等奖:地学青协先锋二队

三等奖:2019级测工一班、2019级地质三班

让我们恭喜他们!

至此答辩完美结束!

答辩结束,但我们的志愿服务精神永远不会结束,并将传播给更多的人。

作者:先锋二队

摄影:媒体运营部

审核:孙启轩

编辑:朱欣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