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青协|地学青协顺利举办消防走廊活动

  作者:蒋瑞雪     日期:2021-10-26   点击数:  

 火灾的发生严重威胁到全校师生的安全,损害大家的利益,危及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提高我校学子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减少学生受伤害的几率,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地学青协积极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及培训工作,102324日开展为期两天的消防走廊安全活动,切实的让我校全体学生通过本次活动学到消防知识,掌握隐患处理方法。

此次活动中,参与者通过答题的形式了解到宿舍内禁止使用的违禁电器、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方法等各方面消防安全知识,同学们既在答题活动中赢得丰富的奖品,又提高了对自己周围存在的安全隐患警觉性,了解到更多生活中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为同学们讲解火灾发生的真实案例,通过一个个令人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照片,呼吁同学们重视消防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将患驱逐出校园,携手构建平安校园。

作者:蒋瑞雪

摄影:曾祥珂

审核:柳艺

编辑:布热比耶姆·艾海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