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入学教育系列】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     日期:2021-10-31   点击数:  

       2021年10月28日16:00,为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解决同学们生活中的困难,使同学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测绘专业在X1315举行“阳光心态,幸福人生”主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场讲座由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的张涛老师主讲。测绘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张老师对大家来到西南交大表示了欢迎,总结了入学以来我们面对的问题并鼓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新生活、适应新生活。其次,对大学四年的目标进行了简要的概括,帮助我们确立好自己的目标,做好自我的人生规划。随后,张老师从人际交往、爱情和自我身心健康等方面具体阐述了可能面对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并从探索、学习和提升自我三个方面给出了更明确的现阶段任务。

       在讲座的尾声,张涛老师特别分享了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相关老师的联系方式,欢迎大家去中心寻求帮助,同时,预祝大家能够飞跃人生的跨栏,跨入理想的生活。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同学们掌握了更多提高自身心理素质、适应大学新生活的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至此,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吴艺楷

                                               摄影:李慧

                                            审核:史可心 杨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