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阳光体育,无‘篮’不克”—2021年 “地大物博”杯研究生新生篮球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21-11-0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学校“三走”活动,丰富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提高身体素质,磨砺奋斗意志。20211020日,“阳光体育,无‘篮’不克”—“地大物博”杯研究生新生篮球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篮球场拉开帷幕,本次研究生新生篮球赛由地学学院和物理学院联合主办,由地学学院研究生会与物理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

此次比赛共有五支队伍分别是由地质一、二班和测绘一、三班组建的“地院小分队”,环境一、二、三班组建的“成都三环队,测绘四、五班组成的“五四青年队”,以及来自物理学院的“物理学院一队”与“物理学院二队”


地院小分队                  成都三环队

1FFABB

五四青年队                物理学院一队

物理学院二队

20211020日—20211029日,小组循环赛在九里校区篮球场陆续开展。经过五轮激烈的比拼,最终,由“地院小分队”以及“物理学院一队”成功闯入决赛。

20211031下午15:00“地大物博”杯新生篮球赛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篮球场如期举行,在决赛开始前,进行了女子个人投篮比赛,来自地学学院与物理学院的三十多位女生积极参与,纷纷在篮球场上大显身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付蝶、刘玉洁、文心媛分别斩获冠军、亚军、季军。

女子投篮冠亚季军

(从左至右为付蝶、刘玉洁、文心媛)

女子投篮比赛结束后,男子团体决赛即将开始,地学学院2021研究生辅导员文强老师到场进行开幕致辞并为球员加油助威,文强老师指出此次研究生新生篮球赛是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希望同学们能以比赛为契机,树立强身健体的意识、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最后勉励进入决赛的运动员能够在比赛中享受青春的激情、感受运动的魅力、收获宝贵的友谊、留下难忘的回忆,地大物博,赛出风格!

地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文强老师为地院小分队加油打气

双方队伍握手示意后,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挥洒汗水,尽情享受比赛,地院小分队始终以优势比分领跑全场。最终,地院小分队55:40的比分成绩获得了本比赛的冠军,物理学院一队荣获亚军,物理学院二队积分排名第三荣获季军地院小分队24号球员李佩奇获得本次比赛FMVP,物理学院一队22号球员李坤益获得本次比赛MVP

冠军-地院小分队

亚军-物理学院一队          季军-物理学院二队

FMVP李佩奇                        MVP李坤益

本次篮球赛,地学学院研究生会与物理学院研究生会各部门积极配合,两院研究生新生积极参与,“阳光体育,无‘篮’不克”—2021年“地大物博”杯研究生新生篮球赛取得圆满成功。此次篮球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拉进了地学学院与物理学院学子的距离,更凭借篮球独特的魅力向我们展示了两院学子蓬勃的青春气! 期待比赛选手能将这种朝气蓬勃、奋发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延续下去,快乐科研,健康生活。

295F9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