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对研究生寝室用电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日期:2021-11-25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的寝室安全管理规定,增强同学们对用电安全、网络安全的意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于2021年11月23日下午14:00对九里和犀浦19、20、21级研究生宿舍进行了走访和安全用电宣传工作。

研究生会的部分成员分别走访了九里校区眷诚斋4、11幢和犀浦校区鸿哲斋4、5、7幢地院学生宿舍。对于有人寝室,研会成员采用与同学积极交流的方式,了解了同学们对于寝室安全用电制度和基础安全知识掌握情况,同时,分发了寝室安全用电宣传单,并简要讲解了宣传单上的内容,提醒同学们离寝要关电、拔插头,严禁使用劣质电器和违规电器,如热得快、电炉、电锅等。对于无人寝室,工作人员采用将宣传海报塞在门把手上的方式,以便同学回到寝室时能发现传单并进行阅读。

在寝室安全用电检查过程中,地学学院研究生会还委派了研会成员在九里校区第四教学楼与食堂附近张贴网络安全防诈骗海报,旨在加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至此,本次寝室安全宣传工作圆满完成,愿各位同学平安顺利度过三年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