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2019级、2020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业指导交流会顺利举办

  作者:     日期:2022-04-14   点击数:  

4月13日晚,地学学院针对2019级、2020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业指导交流会在X4134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2020级资勘一班主办,2019级资勘一班协办,地学学院2020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班导师裴秋明老师受邀参加,其他主要参会人员有2017级资勘班长、现于本校读研的吕国森,2018级资勘学习委员、现已确认保研至本校的马少兵,2019级和2020级资勘专业全体同学。

 

此次会议主题为“与资勘同学聊一聊理想与未来”,裴老师同17、18级资勘学长们一起就考研和就业两个方面对19级和20级资勘同学进行了详细指导。

会议伊始,裴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工作和科研经历,表示很感谢在求学路上帮助过自己的老师们,并真诚希望自己能和那些老师一样为同学们做点什么。接着,裴老师就地学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发展史和资勘是什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展示了一组考研数据,指出如今考研形势严峻,提醒同学们要早做打算。在提问大家的考研初心是什么时,20级资勘班长刘熙塘同学回答到,他希望能通过读研进一步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裴老师也表示,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考研摆脱迷茫处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自己的未来创造更多可能性,成为更好的自己;此外,裴老师还分享了历届资勘学长学姐的毕业去向表,并就考研科目、可考专业,院校选择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和指导,并以陶渊明的一首《杂诗》寄语同学们能“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会议进入到尾声,17级资勘吕国森学长简短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主要从保研、就业、考研三个方向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方法,并以“虽然未来藏在迷雾里,叫人看来胆怯,但当你踏足其中,就会云开雾散”结语。

至此,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赵艳玲

摄影:胥俊言  陈楠

审核:杨冰倩

编辑:赵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