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交大地学|废品换鲜花

  作者:权丽霞;编辑:布热     日期:2022-04-20   点击数:  

环境污染与资源短缺是如今世界的三大问题之二,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是所有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为积极宣传和参与环保事业,提升大学生低碳环保意识,202249日地学青协先锋二队在二食堂门口开展了本学期的废品换鲜花活动,活动共吸引全校912名师生踊跃参与。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活动负责人以及志愿者前往花卉市场采购鲜花,并将鲜花运送至活动地点。

活动当天,参与现场摊位值班的志愿者提前二食堂门口的活动地点进行现场布置,准备好所需物料。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明确分工,现场宣传、活动规则讲解、清点统计废品数量等工作井然有序,部分同学由于废品数量过多不便搬运,由志愿者协助其搬运到活动地点。次活动参与者根据活动的积分兑换规则将废品兑换成相应的积分,然后根据鲜花兑换规则使用积分换取相应花卉。


2064C

活动尾声,负责人联系废品收购商清点回收到的废品,计算废品总额值班志愿者负责清理活动场地。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既能够达到清洁校园、美化环境的目的,又能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充分调动同学们保护环境的积极性,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


                         作者:权丽霞

                         摄影:孙启轩 杨伊涛 权丽霞

                         审核:罗然

                         编辑:布热比耶姆·艾海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