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北斗导航定位研究团队开展“学史力行”PADP爱国情怀和思想政治建设活动

  作者:北斗导航定位研究团队     日期:2022-04-2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团队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3月18日,北斗导航定位研究团队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号召大家在新的时代继承发扬改革开放精神。同时今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对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最好庆祝。

《奇迹·笨小孩》是中宣部国家电影局2021年重点电影项目、2021年重点建党百年献礼片。主创在大量调研采风后,生动地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后新时代年轻人在深圳创业、逐梦奋斗的故事,借助细腻情节勾勒出奋斗者在筑梦之路上的酸楚与温情。这部温暖励志、春节档最具幸福感的现实主义影片,展现了“热土创奇迹”的奋斗者风貌,传递人与人之间守望相助的温良美德。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在诸多细节中似乎找到了自己的身影。影片以细节传递真情,在每一个笑点和泪点中都折射着时代的光影,呼应着每一个个体的生活。这样一群为追求幸福而努力奔跑的普通人,他们创造自身生命奇迹的过程早已深深打动着每一个观影者的心。现场的团队成员们在观影后表示,被片中景浩与“奇迹小队”面对生活苦难,却依然向光而行的励志精神所感动和鼓舞。        

                          

影片用光影书写“奇迹小队”,真实的故事情节,贴切于生活,每一个角色都有惊喜,拥有自己的故事。沉迷网络的“追风少年”、残疾的爷爷、听障的汪春梅、有前科的拳击手......这些曾被人瞧不起的打工仔,他们都是社会上被人遗忘的群体,各有各的难处,各有各的苦衷,但是在这个所谓年轻“厂长”景浩的带领下,为了生活努力拼博,重燃热爱生活的信心和顽强的意志力,不抱怨、不气馁,认定只要自己努力、不放弃就一定能创造奇迹。观影过程中,角色们幽默风趣的对话时而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时而又因紧张揪心的情节转折令大家默默皱起了眉头。整体观影过程温馨有序。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改革开放精神”概括了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他指出:“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正是在这种精神状态之下,经过不懈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摆在全党全国人民面前的任务更加艰巨、挑战更加严峻,要胜利实现既定战略目标,需要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坚定不移继续走好改革开放之路。

北斗导航定位研究团队通过红色观影行动以切身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院师生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