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质系2022年SRTP结题答辩圆满结束

  作者:地质系     日期:2022-05-06   点击数:  

5月5日下午2点,地质系2022年度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SRTP)结题验收答辩会于X4329教室准时进行。本次答辩会主持人为张志厚老师,评委为各项目小组带队老师。参与答辩的项目组共有18个,包括2个国家级项目、2个省级、7个校级项目和7个院级项目。

 

答辩会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各项目组的成员根据自己小组的研究实际以及专业知识,以PPT的形式对这一年来的项目进展情况以及项目成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

 

答辩现场,评委老师们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及熟练运用程度,对同学们的项目进行了精辟的讲解,指出了项目中的创新点和不足,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意见。

如《斜坡变形破坏地质力学演示模型开发小组制作的实体模型,老师们均对其表达出较大的兴趣,提出了关于材料多样性和材料筛选的问题,也对其后期发展给予了期许。

 

《基于深度学习的无人机航磁数据处理及其应用研究》小组展现了非常丰富的项目成果, 目前已经发表和即将发表的论文共有8篇,其中包括团队成员一作SCI一篇,以及多篇SCI和EI论文,并将在地球物理领域的众多会议上作英文报告。同时共获得5项软件著作权,均为团队成员独立开发。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向该组看齐,发扬科研精神。

下午4点半,答辩结束。每个项目组都顺利地完成了结题答辩汇报,认真热情地展示了自己研究已久的项目成果,积极听取老师们从不同方面给出的意见。老师们也充分肯定了各个项目组的认真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果。

至此地质系2022SRTP结题答辩圆满结束,通过参与SRTP项目,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加强了科研能力和创新应用能力,也为今后参加其他科研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