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西南交通大学第八届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圆满举办

  作者:     日期:2022-05-11   点击数:  

  58日晚七点半,由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综合素质提升中心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第八届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决赛在犀浦校区X4243顺利举行。地学学院团委书记杨都强,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李婧,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综合素质提升中心指导老师董可,地学学院园区与事务中心指导老师王琼,地学学院学习与科创中心指导老师梁爽,地学学院党建事务中心指导老师刘礼钊,地学青协指导老师罗然,地学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指导老师王姝歆、地学学院团建中心指导老师赵瑞涵以及各学生组织主席参加活动。

首先,李婧老师为活动举办致辞。“博闻强识,感受谁与争锋;学贯西中,腾跃成才之路”,在这个锻炼胆量、展现风采的舞台上,浩瀚的知识网络在此交织。在李婧老师的发言后,此次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决赛采取四轮定胜负。第一轮比赛,采取两两组队抢答形式,考验了参赛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第二轮环节采取专项回答的形式,本环节很好考验参赛宣传的解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

复活赛中,前两轮淘汰的选手中得分高的可以复活进入最终环节。

随着比赛的进行,本次比赛来到了最精彩的环节。晋级最终环节的六名选手,交叉作答,展开车轮战,每题限10秒内作答,每人有一次跳题机会。

在知识的交锋中摩擦生出的是智慧的火花,伴随而来的是现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各位选手都展现了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为争夺冠军而努力奋战着。

一个多小时的比拼后,终于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

本次“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赛集知识性和挑战性于一身,这是一场智慧的交锋,一次思想的碰撞,积极促进同学们广泛深入学习党史,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鼓励同学们在能力、知识与心理素质的综合较量中体现自身价值。至此,第八届“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