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团委】地学学院“毕业生最后一堂团课”顺利结课

  作者:团建中心梁秀彬     日期:2022-06-18   点击数:  

为帮助2022届大四毕业生准确有效地把握未来的就业方向,尽快地在思想、行动上做好准备,指导毕业生走好从大学走向社会的重要一步。617日,由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都强主讲的“从大学到社会如何健康成长走向成熟”讲座在我校犀浦校区X4151成功举行,讲座主要围绕大学生步入社会后的思想和心理建设展开,参会人员从中获得了不少宝贵的经验。

讲座第一项,杨都强书记在讲座中指出,人的成长,各有各的经历,在不同环境下,会差别很大。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要把握好道和度:政治上要有高度,畅享基层人民,掌握工作方法;思想上要有深度,学会明辨是非;知识上追求一种广度,进入一个忘我的境界;心理上要有气度宽度,人生贵在奋争,努力就会成功;能力上要有强度,突出实干担当。

其中,杨都强书记重点强调,学生们应充分了解自身优势和缺点,并懂得如何去表现、去发挥自身优势,如何改正、避免自身缺点,才能时刻把自己最优秀的自身状态呈现在别人面前。走入社会,接受身份的转变,是一次新的自我学习、吸收新知识,融入新领域新团队,结识新同事新朋友的机会。相信自己的努力和坚守,才使得自己的职场经历更丰富,帮助自己少走弯路;相信自己未来的选择和历练,会让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待人处世更加淡定从容。


讲座第二项,地学学院团建中心指导老师赵瑞涵召开了毕业生转团关系工作布置会议,会议中他明确说明了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和流动团员管理的相关注意事项,并表示毕业生尤其要注意团组织关系转接的类型,做好时间安排,以顺利完成各类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通过本次团课,地学学院2022届毕业年级的地学学子们获得了不少宝贵的经验,对自己就业有了更多的了解,更加憧憬自己的未来。在老师的指导,同学们积极配合,本次团课圆满成功。祝愿毕业学子们日后有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