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     日期:2022-06-22   点击数:  

2022617日下午,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婧老师,团委赵瑞涵、罗然老师与16名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在青杠树村举办了素质拓展活动。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旨在促进地学学院团学组织之间的交流互动,以趣味游戏实现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之间的“破冰”,加强地学学院学生干部团队建设,提升团队凝聚力。

下午五点,参加素质拓展的同学与老师在青杠树村窦章堰文化广场集合。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分作两组,由李婧老师担任主持和总裁判,罗然老师、赵瑞涵老师加入同学们的队伍。活动共分三个项目:两人三足、扔沙包和拔河大赛。这些经典项目帮助大家在团队竞赛中磨炼协作能力,克服心理惰性,提升解决问题的毅力,进而启发想象力与创造力。两支队伍在合作中确定了自己的队名,展示了不同风格的团队文化。李婧老师宣布正式开始后,两组同学很快投入比拼。在活动过程中,老师同学们同组之间团结友爱,逐渐形成了团队默契,不同组之间活跃交流,在竞争之外互帮互助,表现出热情活泼、“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风貌。

下午六点半左右,活动进入尾声,李婧老师对两支队伍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寄语同学们在新一年的学生干部工作中更好地发挥特长,在与他人的团结协作中不断磨炼自己,开启新篇章,迎接新挑战。至此,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