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2022年地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地学青协     日期:2022-09-23   点击数:  

2022922日下午1330分,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于腾讯会议线上顺利举行。地学学院团委书记杨都强老师、团委副书记李婧老师、院团委相关负责老师郑非老师、吴昌浩老师,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戚符菲、曾祥珂、张瀚文出席此次会议并担任评委,参加会议的还有各社会实践团队的代表,会议由综合事务部副部长高雪薇主持。

图一 杨都强书记大会致辞

首先,杨都强讲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地学学院始终坚持把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作为学院人才培养的重环节,不断强化实践育人机制,持续创新工作模式,始终把服务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作为学院工作的目标。

经过广泛动员与精心筹备,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地学学院共立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41支,其中校级团队4支(其中校级重点2支、校级一般2支),专项团队11支(其中“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4支、“七彩假期”专项1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3支、“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实践活动”专项1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专项3支),院级团队26支。

随后进行专项、校级展示,各代表根据顺序进行展示。

其中前往中铁十一局和中铁十二局的实践93队代表胡佳慧同学向大家展示了川藏铁路建设一线的现状以及他们团队将实践与专业融合,深挖红色底蕴后的收获。

图二 学生会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答辩

前往四川省广元市的实践35队代表苏瑾从四川省广元市的建设情况向大家展示了美丽中国的建设进度以及通过他们一点一滴的努力汇聚而成的收获

图三 实践35队社会实践活动答辩

前往川藏铁路的博士服务团代表颜宏毅向大家展示了博士服务团在川藏铁路沿线进行的科研考察与座谈交流并与大家分享了在调研实践后的新得感受。

图四 博士服务团社会实践活动答辩

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疫情期间,答辩代表们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仍认真地完成了答辩展示任务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