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顺利召开学生会招新宣讲

  作者:     日期:2022-09-19   点击数:  

2022918日晚上630分,地学学院召开学生会招新宣讲。共有9个组织参与本次招新宣讲,按照专业分为三个会场,进行线上视频会议。本次新闻顺序按照第三会场排列,综合素质提升中心文艺部部长朱薪燃担任第三会场主持人。

会议伊始,地学学院学生会首先进行组织介绍,向同学们分享了部门职能以及工作日常,并对地学学院九个组织的历史发展与工作重点进行简要介绍。

接下来,地新传媒、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园区与事务中心等九个组织的同学分别对社团进行介绍。伴随着诙谐幽默的开场白,各个组织的主席纷纷登场,简述了各自的主要工作与特色风采,强调社团活动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帮助同学们培养兴趣、提升能力。而后各个部门的部长们对部门工作、团建活动、培训指导进行详细介绍,并向同学们发出诚挚邀请。

 

在宣讲结束以后,进行第一个互动环节问答:主持人通过询问同学们关于西南交通大学历史校训、建筑地址的一系列问题来帮助同学们认识学校和学院,而后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进行提问,在了解新生入学生活的同时也为更多同学普及校园知识、解答疑惑。本次问答环节同学们回答火热,很好地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在互动环节之后,继续进行招新宣讲活动。

在宣讲过程中,各个组织部门精心策划,认真准备,采用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宣讲方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好奇心。创意满满的招新视频,充实丰富的“三下乡”暑期活动,兼具挑战与收获的勤工助学岗位,学姐学长们在评论区的热情呼唤……在同学们的踊跃参与下,会场的气氛不断走向高潮。

最后的互动环节为抽奖,随机抽取10名同学序号,获奖的同学将在后续核实后发放奖励。

大学的生活丰富而多彩,我们也总充满期待。让我们满怀热爱,一往无前;让我们思绪纷飞,实践开创。在本次宣讲中,地学学院各团学组织与兴趣小组认真筹备,积极宣传,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兴趣,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向同学们展现了交大校园中的无限可能,

至此本次学生会招新宣讲圆满结束。

作者:闻锐

                                   摄影:杨宇丹

                                   审核:杨冰倩

                                   编辑:刘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