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美育】地学学院首届经典文学朗诵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综合素质提升中心     日期:2022-11-18   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同时提升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扮靓书香校园,地学学院综合素质提升中心举办“诵读经典·助力成长”朗诵比赛,经过半个月的征集,共有八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11月13日19:00,本次朗诵比赛的决赛于X4243正式举办。担任决赛评委的嘉宾有:综合素质提升中心指导老师陈荩娜学生会主席黄泳桦综合素质提升中心主席团成员李超刘宗旭张哲豫等

A0BA3

1:出席嘉宾、评委和工作人员

A5BE3

2: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决赛以现场演绎的方式呈现,以抽签形式决定上场顺序,每组表演结束之后评委现场评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平均数为最终得分,在下一组表演结束后主持人公布其最终得分。最后评选出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其余为优秀奖。

97567

3:朗诵李大钊先生的作品《青春》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慷慨激昂的朗诵仿佛把我们带回了那段峥嵘的岁月。青年心里装的是日月星辰,肩上挑着的是草长莺飞,以梦为马,砥砺前行,同学们朗诵时意气风发,声音铿锵有力,诠释了青年该有的模样。

A33B8

4:朗诵《以梦为马》

9773C

5:陈荩娜老师为一、二、三等奖得主颁奖

  经历了半个小时的角逐,得分情况经短暂整理过后,第1组的马钰婷同学以90.59分的高分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第5组张熠飞同学以90.29分获得了二等奖,第4组和第6组分别以85.2984.32分获得了三等奖,其余组获优秀奖。

  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到此圆满结束,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A1E10

6:全体合影留念

  古有王羲之同诗友畅叙幽情,今有地院你我共曲水流觞,诵出了新时代的赞诗。不薄今人爱古人,清词丽句必为邻,再次祝贺各位参赛选手。

2022.11.14

作者:郭子瑜

摄影:郭子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