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青协废品换鲜花圆满落幕

  作者:     日期:2022-11-24   点击数:  

1119日和1120日,地学青协在南区二食堂前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废品换鲜花活动。秉承着绿色发展、节约资源的理念,地学青协在全校范围内回收废品并兑换成相应的鲜花送给参与活动的同学。本次活动共吸引了超过1600名师生积极参与,取得圆满成功。

在活动前一天,地学青协先锋二队的志愿者们搬运鲜花至学校并收集落叶传情活动所需落叶,做好活动开展的各项准备。

提前准备活动所需鲜花

周六与周日的活动均开始于上午900。志愿者们共分为三班,从上午九点持续到晚上六点,始终站在为同学们服务的第一线上。志愿者们将精心挑选的鲜花摆放在桌面上,贴好标签,一切准备就绪,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询问与兑换鲜花。而对于同学们的好奇与疑惑,志愿者们则针对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出解答。同学们在带来废品后,志愿者们面带笑容地搬运鲜花、登记废品兑换的分数。于此同时,还有不少志愿者驱车穿梭于南北区各个学生宿舍,帮助废品较多的同学将废品送往活动场地进行现场称重和积分兑换,整个活动现场热闹而有序。

活动现场情况

傍晚,志愿者们开始对收集到的废品进行整理分类,在地学青协许多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各类废品被整理的井井有条,并帮助收废品的师傅装车回收纸板和塑料瓶,最终收取废品总重量约2吨。

分类整理收集废品

第二天下午六点,志愿者们在帮助将废品装车后,开始打扫活动场地,将现场遗留的垃圾都清理干净,将帐篷、桌椅等归还,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志愿者合影

在“废品换鲜花”活动中,大量同学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看着鲜花一盆盆被换走,看着堆起来的废品越来越多,志愿者们都非常激动,非常有成就感,这一切都是志愿者与全体有环保意识的同学共同努力的结果。通过这个活动,不仅能够达到美化校园和寝室环境、变废为宝的目的,还能够调动同学们保护环境的积极性。在服务同学的同时,我们还能宣传环保意识,让环保深入人心,从而造就一个美好的校园。感谢同学们在活动期间对地学青协的支持,这会更加坚定我们的信念,让我们充满信心地走下去,去为保护校园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

虽然“废品换鲜花”活动已经圆满落幕,但节能减排与珍惜资源的观念还需要我们继续宣传下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仍需我们全体同学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