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砥砺研途•奋勇拼搏】地学学院英语四六级考试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地学研究生会     日期:2022-11-25   点击数: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近,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提高我院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掌握应试技巧、助力四六级考试,1124日,研22级测绘5班联合地学学院研究生会,邀请人事部翻译资格证英语二级笔译、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语言学方向2022级研究生袁奥航同学,面向地学学院研究生开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经验分享交流会,旨在传授同学们关于四六级考试的经验,并面对面解答同学们在四六级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困惑。

首先,袁奥航同学分别从开头、正文以及结尾三个方面进行辅导,同时辅以有效实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高效写出一篇优秀英语作文。

18D55

随后,袁奥航同学从翻译技巧、阅读答题技巧、听力技巧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实例分别提出了建议:第一,翻译部分,要只用自己确定的词语和语法;保证逻辑关系通顺;第二,阅读答题部分,通过泛读找准各段落的中心大意,结合选项判断,先读问题,带着问题看文章,结合题目顺序在文中定位;第三,听力部分,真题训练加模拟题训练,精听和泛听结合,对于听力考试过程中错过的内容应大胆舍弃,把精力放在后面。

1F8E6

最后,在交流环节,袁奥航同学对现场同学们提出来的相关问题都做出了耐心的解答。这次分享交流会也在一个个问题的有效解决中临近尾声。结尾时,袁奥航同学祝愿大家能得偿所愿,顺利通过这次考试。

在此,研22级测绘5班以及地学学院研究生会预祝所有即将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同学们都能顺利通过,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作者:王亚军

摄影:陈政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