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青春学习二十大·培根铸魂谱新篇”——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地学学院学生会     日期:2022-11-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学生会的思想引领作用,呼吁广大青年群体以大观小、以国观己,20221127日晚19:35,由地学学院团委主办,地学学院学生会和地学学院党建事务中心承办的“青春学习二十大·培根铸魂谱新篇”——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决赛在X4243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李婧,地学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负责文强,学学院辅导员史可心、郑非、李林遥及地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工作人员与参赛选手线下到场,嘉宾与观众线上腾讯会议参会观赛。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各位线上出席的嘉宾,向腾讯会议分会场的观众致以欢迎。决赛参赛11名选手向嘉宾和观众依次作自我介绍。随后,主持人就初赛阶段情况和决赛选手选拔方式作汇报,详细讲解了决赛赛制。至此,本次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决赛环节正式开始!

本次决赛采取四轮定胜负的形式,每一轮的答题情况均对选手晋级与否有重要影响。第一轮比赛为“星火燎原”,选手两两组队或单人成队,挑战10分值的单选判断题、20分值的多选题与30分值的音频视频题。同一队的选手团结协作、巧用策略,单人选手冷静思考,从容应对,共有3人直接晋级至第四轮比赛。


第二轮比赛为“峥嵘初现”,8名选手依次选题答题,最终依照积分晋级3人、淘汰2人,中间3人进入第三轮复活赛。在复活赛制“翻天覆地”中,选手以抢答形式展开对复活资格的激烈争夺,数题下来,9号选手杜佳豪以反应力之快和答题之准一举拿下,成功晋级第四轮。

随着比赛的进行,本次比赛进入最为精彩的第四轮——“波澜壮阔”,选手以车轮战形式应对答题,依照答错离场的顺序,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由地学学院党建事务中心主席焦静仪为他们颁奖。



本次活动以知识竞答的形式,号召同学们关注时政热点、深化理论武装、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拓宽对四史、团史、校史等相关知识的认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愿我辈青年能初心如磐,砥砺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个人微光汇入党和国家的星辰浩瀚。至此,“青春学习二十大·培根铸魂谱新篇”——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