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学生会开展2022年第二次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大会

  作者:地学学院学生会     日期:2022-12-03   点击数:  

为增强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对学院团委工作架构的理解,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和学生会各部门之间凝聚力,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会于121日下午15:40X452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培训大会。本次会议由学生会主席胡佳慧同学主持,学院团委书记杨都强主讲,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婧、综合素质提升中心指导老师陈荩娜出席,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到场听会。

会议最初,杨都强老师就学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明确要求,鼓励同学们先通过读原文等形式产生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再到各个班级团支部之间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杨都强老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涵进行了宣讲,通过援引邓小平同志答记者问等例子,从多个层次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进行解读,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符合中国的国情特色。他号召同学们坚守奋斗精神,在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并向身边同学积极传播的同时,一定要注重把精神学习与自己的成长实际相结合,做到勤勉刻苦、准确把握、求真务实,展现学生干部青春本色。

随后,杨都强老师就学院学生会工作,从团委组织、学生会牵头、团学组织落实、兴趣小组与社团辅助四个层面做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学生会是学院团委与学生群体之间交流沟通的重要桥梁,是团委现有工作架构下的重要环节,把握着和学院九大团学组织、各个班级委员、六大兴趣小组和学院社团之间的交流沟通渠道,一定要踏踏实实为同学办好事。学院学生会工作要在老师和校学生会的指导下有序开展,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科学规划好发展方向。

会议最后,杨都强老师结合自己曾经的学生干部任职经历,对学生会各工作人员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强调学期将要结束,同学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协助做好年度考核,给学生会这一学期的工作做好收尾。各部门内要进行内部总结,写好总结文件,以待明年继续发力。同学们要兼顾好学习与工作,部门之间可以组织集体自习共同迎接期末周。

至此,地学学院学生会2022年第二次工作人员培训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