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作者:     日期:2022-12-13   点击数:  

为促进学生科研竞赛,尤其是创新创业大赛的学生参与度,解答学生在科创竞赛方面的困惑,地学学院学习与科创中心联合班级联合会、地学学院青年讲师团于20221125日下午在X4353组织地学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参与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斩获高教主赛道全国银奖的科研团队成员叶志虎同学做科研经验分享。

活动伊始,叶同学介绍了其所在团队在本次大赛中的研究课题,该项目充分发挥了地学学院的专业特色及优势,参与其中个人也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成长。随后,叶同学分享了参赛过程中经历的各种困难,以及如何通过老师的专业指导,团队的齐心配合,高质量完成项目,取得优异成绩。

此外,叶同学还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竞赛经历跟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准备竞赛,如何平衡好竞赛与学习的关系,如何与队友做好分工,高质量完成比赛等方面的建议。活动最后,在自由交流环节,叶同学热心回答了参会同学提出的各种问题,并鼓励同学们要大胆尝试,以赛促学,在竞赛中增长才干,不断成长。

最后,在地学学院全体同学与老师的支持下,本次创新创业竞赛经验分享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