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防艾宣传作品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田睿     日期:2022-12-21   点击数:  

1218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校红十字会共同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防艾作品宣传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当日19:00,于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防艾作品宣传大赛的答辩。校学工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刘颖老师,校团委罗洪老师,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杨都强老师、郑非老师,校红十字会周祝丰老师,医幼场馆中心校医院李林燕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地学青协王馨溢主持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一共有136个小组报名共计175人,收到提交作品130个,有103个合格作品共计参与人数136人,最后筛选出28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地学青协qq宣传阅读量1124

会议的开始,有主持人播放暖场音乐,在参赛选手、嘉宾以及观众就位后,由杨都强老师进行精彩的比赛开场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

 

随后主持人对会议全体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作品评分讲解,讲解评分完毕后,正式开始比赛答辩,答辩分为图文与文创两个部分,每个部分分为三个小组,其中在图文一组与二组以及文创一组与二组的展示结束后分别进行线上观众知识问答,并公布知识问答的成绩。

在答辩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用精彩的发言为我们展现了其作品的最初来源、制作过程等等。在答辩结束后,校红十字会周祝丰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深刻的总结以及对于优秀作品的点评。


最后在统计完所有参赛选手的得票数后由主持人公布获奖选手,本次大赛工评选出28份优秀作品,其中图文组15份,文创组13份。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选出的优秀宣传作品,后续用于全校范围的相关防艾宣传。到此本次防艾宣传作品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与此次活动,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广大好评。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知,有更多的人愿意去关注、学习相关知识。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树立预防为先的理念,整合社会资源,大幅度提升社会群体、学生个体对艾滋病的了解和宣传,提高其健康意识,促进健康水平整体提升。

(文字/田睿 摄影/曾祥珂 编辑/曾祥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