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怀远中学师生顺利参与西南交通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3-04-20   点击数:  

4月13日,怀远中学组织师生参观西南交通大学校园,本次活动由地学学院进行接待、引导工作。

上午,怀远中学师生从南门出发,在校园大使的引导下,依次来到机车博物馆、竢实扬华墙、图书馆等区域进行参观学习。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对交大的校园风采和建筑设施有了初步的认识,感受到悠久璀璨的历史和赓续传递的交大精神。

参观结束后,怀远中学的师生在图书馆门口合影留念。

用餐休息后,在地学学院志愿者的引导下,怀远中学师生前往参观高速铁路安全运营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由环境系副教授张胜利老师、何杨老师为同学们介绍环境实验室实验仪器,讲解仪器基本操作及原理;地质工程系裴秋明副教授带领同学们认识、辨别岩石种类,普及地质学科相关知识,老师及同学们的热情讲解,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

而后,怀远中学师生来到X4156参加科普讲座。

首先,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王冬梅老师进行“危险废物生命周期与处置”相关讲座。王冬梅向同学们阐述了危险废物的定义,并通过“危险废物全生命周期处理虚拟仿真实验”,结合视频介绍与操作演示,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固体废物处理的全过程,引起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之后,慎利老师对遥感技术进行了科普介绍。他从遥感的定义出发,以相机为喻,深入浅出地解析遥感技术原理,并在一系列示例与问答中让同学们对这门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最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高中经历,呼吁同学们在学习中适当停下来思考,保持专注与毅力。

至此,怀远中学研学旅行圆满结束!

作者:毛云涛

摄影:郑思怡 边海山

编辑:赵艳玲

审核:何杨 黄泳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