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逐梦青春 共话成长——地学学院2020级安全工程开展学生赴美欢送暨师生茶话会

  作者:汪维诚 摄影:边海山、范思哲     日期:2023-05-18   点击数:  

盛夏将至,气温渐升,又是一年毕业季。对于2020级安全工程即将赴OSU学习的同学们来说将迎来一场特殊的“毕业”,他们将结束在交大的学习生活,远赴美国展开新的学习征程。为了让同学们在赴美留学前做好充分准备,5月17日19:00,地学学院在X4243举办了2020级安全工程学生赴美欢送暨师生茶话会活动。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院长刘国祥、党委副书记郑波、副院长张玉春以及项目综合事务员陈茜、教务员牛小会、辅导员王琼和2020级安全工程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活动开始前,全体在四教前合影留念,这张合影也象征着同学们即将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短暂的开场之后,刘国祥院长首先对同学们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在疫情三年期间克服种种困难努力学习这一精神表示赞许,并感谢同学和家长们、学院老师们、OSU校方的支持和努力。随后,刘国祥院长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给即将赴美留学的同学提出了建议,并鼓励同学们调整并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对即将到来的实验和大量作业做好准备。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的身份:“韩国、日本、美国、澳洲、加拿大、新加坡……无论是哪个国家,中国留学生的比例都很高,同学们一定要展现出中国学生睿智的风貌,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美国的校园中。”同时,刘国祥院长鼓励同学们积极锻炼和学习,发扬交大人“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精神,并祝愿大家学有所成。

接着,关秦川书记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争做新时代践行者,牢记家国情怀,把个人小我和国家大我结合起来,彰显交大人之大气;第二,希望同学们成为学院的先行者、前辈,学习中美教育管理理念的不同,将好的方法带回来建设学院;第三,希望同学们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勇于发声、善于发声;最后,关书记希望同学们常报平安,常报自己的学习感受,并祝同学们身心健康、平平安安。

OSU校方也发来视频祝贺同学们第一个学习阶段的结业,并期待同学们远赴美国进行学习。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大学三年学习生活的剪影,三年间的点滴回忆让会场一时间充满了欢声笑语。

“每个人的知识都是由阅历出发”,项目部陈茜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外多感受环境的差异,这需要一个沉淀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之中思考自己以后的目标。

对于同学们三年间成长非常有感触的辅导员王琼老师,她对2020级同学从入学报到至今的景象仍然记忆犹新,她寄语同学们“宇宙很大,生活更大,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精勤求学。生命这段旅程有时需要独行,但更多的时候是与他人偕行,非常有幸这三年能与大家同行,祝愿大家天高海阔,自由翱翔。”

  刚从美国留学回来的2019级安全工程吴禛伟学长也分享了自己在OSU学习生活的经历,为2020级同学分享了很多经验和建议

2020级安全专业的陈思婷、朱逸飞、李灿凯等同学都对这三年的大学生活进行了分享,正如他们所说和每个同学相遇都是美好的幸运。在歌声和欢声笑语中,活动不知不觉间已渐近尾声。

活动虽然结束了,同学间、师生间真挚的情谊却会永远留存在大家心中,祝福2020级安全工程专业同学们前程似锦、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