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圆梦职途”简历制作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     日期:2023-06-02   点击数:  

2023年6月1日下午,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于X4359开展2024届本科生简历制作专题讲座。本次专题培训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杨都强老师主讲,学院2024届全体本科生参加。

杨都强开门见山强调了简历这一把“钥匙”对于求职升学的重要性,好的简历可以帮助同学们找对发展圈,准备好面试,提升自信心,并从简洁化、职业化、价值化三个方面对简历制作进行详细讲解。

首先是信息由庞化简,使简历简洁化,通过盘点个人基本信息,汇总个人信息库,提炼出简历所需的专业知识、技能水平、综合素质、经验经历、特长爱好等板块内容。其次是逻辑由乱澄清,使简历更加职业化,针对不同的应聘岗位,在体现自我特征的同时与对方所需的能力及价值观相匹配。最后是要素由泛提精,使简历价值化,杨都强强调简历不仅仅是为了获得面试机会,也是个性与能力的展示,在制作简历的过程中逐渐探索自己、构建自己,最终是为了成就自己。

此外,地学学院生涯规划咨询室长期为同学们提供简历指导与修改服务,帮助优化简历,提升求职竞争力,促进毕业生更加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