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团委】地学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最后一堂团课”

  作者:地学学院团建中心     日期:2023-06-02   点击数:  

2023届交大学子毕业在即,为帮助毕业生调整心态、做好准备,指导毕业生走好从大学迈入社会的重要一步,2023530日,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于犀浦校区X4350开展了2023届毕业生的“最后一堂团课”。毕业班级学生干部们积极参与此次团课。

本次团课共分为两个内容:第一部分,由地学学院团委书记杨都强老师主讲“从大学到社会如何健康成长·走向成熟”专题讲座;第二部分,团建中心指导老师张婷开展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相关指导。



首先,杨都强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重要讲话打开了今天“最后一堂团课”的序幕:“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其中,杨都强书记重点强调,我们当今大学生要走好“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通天桥,融入“知责、履责、尽责”的实现价值三境界,转变思想为“要我做”为“我要做”的主动精神。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多去经历,去思考和积累,弘扬正知、正念、正行的克己守正正能量,传播公平、公正、公道的世道人心好声音。



接着,地学学院团建中心指导老师张婷召开了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导会议,会议中张婷老师对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和流动团员管理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并就各团支书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统一现场问答。她在会议中反复强调,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一定要做好相关时间安排,遇到疑难问题应该及时询问,以保工作顺利圆满进行。



通过本次团课,地学学院2023届毕业的地学学子们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团课是各位学子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团课,能帮助他们在思想和行动上打牢坚实基础,更加深刻理解当代新青年应该勇担时代给予的重任。

此次团课在老师的指导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也祝愿毕业学子们日后有更好的发展,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作者:张津瑞        

审核:张婷 黄泳桦